“大鹅大鹅,你在说些什么呢?”。

【德哈】T22 Secrets-5


得接着4看啦_(:з」∠)_


“对…我是快死了…没人知道什么时候…
开心吗,Potter?你的老对头…Draco Malfoy,那个讨人厌的金发小混蛋…因为…因为话多要被梅林带下地狱…”

Draco的话被咳嗽和偶尔的干呕扰乱了,破碎不已,词不达意。

“Malfoy!”Harry觉得自己被冒犯了,鼻梁上的眼镜在发抖,使得眼前的世界一片模糊。

“没人会因为死亡而欢欣,无论是对朋友还是对其他人!”

“你或许以为你离开是一种解脱,但事实上,这从来都是伤害!”

“Malfoy,八年前你没明白,现在你也没有!”

Harry从沙发上站起来,有些重心不稳,摇晃着,活像个刚醒的醉汉。

“随你怎么想,Potter,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样早就无所谓了,我找你来,是谈关于Scorpius的事。”
“他将来肯定要进入霍格沃茨,成为一个小斯莱特林。我希望你能在他入学后照顾他…”

“为什么非得是我,Malfoy,你的小跟班们呢!”

“你难道天真的以为,每个食死徒家的孩子战后都能回到学校吗?”
“救世主,Potter!”
“Goyle的父母为神秘人死在战场上,Pansy举家迁去澳大利亚,他们在这生活不下去!魔法部不会允许有污点的家族留在英国。
哦,对,Malfoy家还在…父亲进了阿兹卡班,我们交出去大半个古灵阁金库,母亲想住在庄园里,但是代价是那里始终得守着一队傲罗…”

“…他们有什么错…Pansy甚至没有参战,她那么胆小,但她不得不隐藏自己,只因为她是个斯莱特林…斯莱特林又错在哪,还不是因为有一个食死徒级长…”
Draco已经陷进那段黑色的回忆里,语气从不容置疑的争辩,转而了无生息的喃喃。

Harry很久都没见过这样情绪化的Draco,他上一次这样大段的情感流露,还是在天文塔上,对Dumbledore喊出‘除你武器’的那一夜。

“或者McGonagall校长?还有其他同学,为什么偏偏是我?”

“Mrs.McGonagall快退休了,况且Malfoy家已经亏欠了她很多…”

“至于其他人,他们是你的朋友,Potter,不是我的,难道要我去找那个愚蠢的Weasly 或者那个泥巴种Granger?”

“Hermione不是泥巴种!你什么时候才能放下你骄傲的‘纯血至上’的理论,好好审视眼前的世界!”
Harry觉得他和这个病倒了的Malfoy根本不可能达成共识。

“事实上,Potter,那些只是我改不过来的口头语,我在麻瓜世界住了五年,和他们相处的很好,这是一段有趣的经历。
难以想象,是吗?算了,你不会懂的”

“我当然知道!你的那些歌,我听了每一首!”Harry的五片肺叶都替他叫喊着,但他的喉咙仍然固执的不肯发声。

他选择保持沉默,‘每个Malfoy都是敏锐的观察者’这句话不会错的,在这种情况下Harry只能用沉默给他的爱带上伪装。

“所以呢,Potter,我能放心把Scorpius交给你吗?”

“我恐怕不能,Malfoy,尽管我可以理解为你放下身段请求了我。但是这个决定与你我间的情感无关,我真的不能照顾他那么久…”

“你别激动,对,好好在床上躺着”Draco又开始咳嗽,嗓子发出粗砺的摩擦声。

“仔细听我说”Harry又停顿了一下,走的离床近了些,以便Draco能听的清楚。

“你得知道,每个人都有不能说的秘密,Severus有,Dumbledore有,我也有,它就是我不能照管Scorpius的原因。”

“我听说过这个孩子,他很可爱,而且从他的母亲那里继承来了友善,一个友善的Malfoy,这是你家族的一次进步。或许你可以试试和Hermione沟通,她和Ron都没走,而且她很爱小孩子…”

“可以了,Potter,你只要告诉我你做不了就够了,我对你的原因一点也不好奇,如果你有秘密的话,还请你带着它到你进入坟墓的那一天吧。”

“现在我要和你道别了,Mr.Potter,我们大概可以结束这场不成功的谈话。走吧 Potter,健康的巫师何必在圣芒戈多待呢?”

Harry有点烦躁,他觉得Draco就像一条贝尔彻海蛇,终日生活在未知和危险中,只学会用灿烂的花纹和毒液保护纤细的身体。
他向来独行,以至于外界对它有任何动作, 哪怕是一双救他出险境的援手,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凭本能咬上,从牙根的腺体里挤出几滴毒液,注到血管里去。
让人炽痛,让人迷失感官,让人鲜血淋漓,让人在几小时无声无息的挣扎中苍白的死去。

只因为,他分叉的舌头习惯了无人的味道。

Draco,你就是一条伤人的斯莱特林。

Harry还是感觉有些奇怪 ,他觉得记忆里的Draco不应该是这个样子,他似乎应该更自由,更活泼,更大胆。至少,生病濒死的那个,不该是他。


TBC

在三个敲字敲到睡着的晚上之后,终于敲完了…我写东西的啰嗦程度把我自己都折服了…(我还能说什什么,我也很绝望啊)期中考开始了…但愿别挂的太惨_(:з」∠)_

日常给观众老爷比破特💛(⑉°з°)-♡

评论(7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呆头橘鹅Toni | Powered by LOFTER